close

這次會到五里坡住一宿,起因是前兩個星期到"巧克力雲莊"一遊。巧克力雲莊顧名思義是以製造巧克力為主,不過由於它的位於苗栗大湖,所以也提供住宿和採草莓的行程。老爺和我看了它的環境之後,覺得偶爾帶這兩小子到外頭住一住也蠻不錯的,就有了這個外宿的念頭。

上網查了苗栗附近的住宿,原本痛下決心要花大錢去泰安觀止泡湯了,沒想到居然星期五的預約要排到七月份才有(因為星期五算平日,有折扣。),於是政策大轉彎,從北轉向南,改訂台17甲線上五公里處的"五里坡名宿"。這裡是老爺班上的一位學生推薦的,上網之後發現星期五的住宿價格大約是假日5.5折,加上這星期五我和老爺在2:00之後就沒課了,五里坡也有四人的空房,就連晚餐也一起訂了下來,全家人熱烈期待要去外宿。

 

沒想到,這星期一直下雨,星期五早上原本天空看起來十分晴朗,十點鐘就下起傾盆大雨了,令我十分憂心,深怕被雨困在房子內與兩個小孩大戰。2:40接了BOBO,回家拿了昨日即打包好的行李便直奔清境山上,一個半小時後便抵達目的地--五里坡。

Check-in後,進到房子哩,從窗外看出去是一片雲霧瀰漫的樣子。

DSC_0396DSC_0411

 

全家人出去走民宿內的步道時,也是霧霧的。只走了一下下,BOBO就不想走了,只想回房子裏玩。我只好陪小少爺回房,老爺和GUGU繼續進山林裡逛一逛。

DSC_0407

 

沒想到,山裡的氣候變化如此快速,我和BOBO回到房裡,照BOBO的指示:要到床上躺一躺時,發現外頭居然撥雲見日了,景色為之大變,全部都看的見了,趕緊急CALL老爺和GUGU回來欣賞。

DSC_0419DSC_0418DSC_0423

 

晚餐,我們預訂了三人份的小火鍋,有魚肉,蔬菜幾乎全是老闆自己種的,湯頭很清爽,加上好吃的紫米飯、自製香腸、涼拌牛篣、新鮮蔬菜,全家人吃得飽飽的。

DSC_0437 DSC_0440 DSC_0439   

 

我們將下午沒吃的下午茶帶回房子裏享用,那瓶"樹番茄汁"很好喝,可惜我晚餐吃太飽了,沒法子喝太多。這家民宿的餐點很和我家人的胃口,連BOBO也吃得很飽。

DSC_0443  

我們在享用甜點,老爺在看書。

DSC_0445

 

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十分可口,完全符合我家早餐的標準形式,不過三明治裏的料豐富了許多。那壺奶茶真的很香濃,咖啡也很好喝,令人想起德國早餐。

DSC_0454  DSC_0459

DSC_0464 

 

一早起來就覺得醒來真好,全部都是綠色的,天氣很暖和。

 DSC_0446 DSC_0465  

 

原本打算直接攻上合歡山山頂(台17甲35K),到山上看高山杜鵑花和走一段步道的,但到30K處時,已是伸手不見五指,加上GUGU覺得不舒服,只好打道下山了。(老爺說:這就像去爬聖母峰,在近山頂處因天候因素而折返,只不過我們是坐在車子裡。)在山下,兩小子各吃一盒羊奶蛋捲後就直奔溫暖的家了。

DSC_0467  

    

附註:我和GUGU買了一株楓樹苗回家種,希望可以種活。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