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,老爺有班遊活動--帶學生到台北自由行,於是我們母子三人就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,想起寒假時原本要和GUGU去逛鹿港,後因時間因素而作罷,於是我們就又再度坐上台灣好行的車子前往這個小鎮走一走。

 

鹿港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小,我們到達時已近正午,由於BOBO這小子每次在外用餐都是"拒食"的情況居多,所以原本想要到7-11買泡麵讓他墊墊肚子免得等一下吃太多甜食肚子痛,沒想到那間超商突然湧進一堆自行車手,沒位子坐了,只好先讓GUGU買一支熱狗解解饞。

也還好泡麵沒買成,因為再走兩分鐘就到天后宮了,周遭都是美味小攤啊,可是BOBO什麼都不吃,GUGU對麵線及蚵仔煎沒興趣,我只好作罷,跟他們一起吃甘梅薯條和水果了。殘念呀!

此行第一道零食--棉花糖(一個10元,我覺得蠻便宜的。),棉花糖阿公的好身手,可以拉好遠好遠。後來兩兄弟又吃了石花凍和一些試吃的東西,兩個人一直說好飽,真不知道是在飽什麼?

DSC_0304

 

GUGU拿著地圖,我們就大街小巷的到處走,九曲巷、丁家大院(BOBO對院內的轎子十分感興趣,一頂一頂的要求我說明:有新娘轎、奶媽轎、媒婆轎、丁進士任教於彰化白沙書院時的坐轎。)、老街、、、,其中兩兄弟最喜愛的就是"摸乳巷"。

這條巷子真的好窄,無法錯身,所以巷中有一些凹進去的地方讓人可以"會人(?)",絡繹不絕的遊客讓巷子永遠處於"使用中"的狀態。BOBO原本覺得鹿港不好玩附註1,就是這條巷子讓他覺得鹿港好玩。

DSC_0305

 

四處逛、到處亂買,BOBO走到一直喊累,一坐上四點鐘的車沒多久就睡著了,一睡就是睡到高鐵站才醒來。GUGU在車上也睡著了,可是他打瞌睡時,頭一直失重掉下來,所以沒睡多少就起來玩BOBO新買的魔法戰隊手機。

 

到了高鐵站,我預估這兩個小子的肚子應該會餓了,先知先覺的帶他們到站內的樂雅樂(Royal Host)餐廳用餐。

兩個人都十分高興地點了"萊特兄弟"兒童餐,GUGU很乖,全部都吃完了;BOBO依照慣例,每樣都吃一點點就說很飽,接著就要享用甜點了,甜點布丁倒是吃得一乾二淨。

DSC_0309

 

我點的是"維吾爾雞排"。外觀很美味,真的就只有外觀很美味而已。

DSC_0311

 

吃完後,母子三人再去搭接駁公車回家。好巧,我們和老爺在同一時刻抵達家門。老爺從台北悠哉度假回來有帶給我們禮物呦,買了一堆麵包回來(據說是早上10點就買好了!),我還得到一件羊毛製的排汗衫,GUGU也有一雙襪子。

我想,今天全家四人都玩得很高興吧。

 

附註1: BOBO覺得不好玩的原因是--人太多、太吵,他還氣呼呼地對我說:"馬麻,你叫摩托車安靜一點啦。"! 所以當我們走到人少了許多的九曲巷時,GUGU還很高興的跟BOBO說:"北鼻,你要的"安靜"來了"。

 

附註2: 第二天,老爺要到桃園給一位去世的親友上香,我們母子三人就順道到大溪老街玩。也是好多人,所以完全沒照相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自從會PO相片後,對於沒相片的事情就提不起勁來寫,所以就略過了。(其實這兩處老街的食物十分不同,大溪老街比較像夜市,甚麼都有;鹿港的就比較在地些,以上純屬個人觀感。)

 

附註3: 同場加映:小朋友的兒童節蛋糕+我的生日蛋糕。我很喜歡吃這家的神保捲(栗子蛋糕),所以生日時就買一條回來享用,寵愛兒子的老爺看到BOBO也很喜歡吃,就說:"爸爸生日時也買這個好了。"

 DSC_0298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