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在我家的餐桌上佔有很大的一塊位置,因為老爺是大海的子民,海鮮類永遠是他的最愛,加上魚的肌肉纖維細緻易咀嚼,所以兩個小子也很喜歡吃魚。

說實在的,在這一年半載的時光之中,身為家中廚房第一把交椅(註1)的我沒有任何的長進,甚少開發新菜色,翻來覆去就是那幾道菜輪流出場,美其名是"大人、小孩都喜愛",實情是黔驢技窮、老狗學不來新把戲。

那天在家吃完烤魚和菇菇玉米菜飯後,我隨口說道:"應該要來做點新菜了。",沒想到老爺點頭如搗蒜,讓我內心受到重大打擊,進而發憤圖強找到這個食譜--煎烤馬頭魚。

 

馬頭魚的來源是兩個小子 的外婆--我的母親大人。自從我媽知道裕毛屋(超市)中一條好一點魚每100公克是80元起價之後,她就以近1/2的價格幫我買了三條馬頭魚讓我帶回台中。一條就做成上述的烤魚,剩下這兩條魚就利用菜市場裡的大廚這本書中的食譜,做成不同以往的樣子。說到這本書,真的非常好看、實用,因為它主要是以西方料理的手法來處理台灣菜市場中的食材,所以看起來十分有親切感。

食譜中要先把魚的表面煎黃,可是我把表皮煎破了;原本十分擔心這道菜一點酒/水/檸檬汁都沒加,會不會烤焦了? 事實證明我是杞人憂天,成品的汁液很多(雖然一大半是我加的橄欖油),足夠沾滿兩條中型的法國棍子麵包。而且加了鯷魚的醬汁十分鮮美,連BOBO也會用麵包沾著吃。

依照慣例,吃到一半才想起--沒照相。所以這是吃了1/3之後的樣子。正中央就是主菜,三點鐘方向的是--海味蛤蜊,四點鐘方向的是--酸甜甜椒,九點鐘方向的是--涼拌小黃瓜,一點鐘方向的是--棍子麵包(因為忘了煮飯)。

DSC_0509

 

這張funning picture是我家老爺很愛的一種表現手法。GUGU一直幫BOBO準備餐點,他幾乎是等BOBO吃飽後才開始吃。

 DSC_0510  

 

這一餐實在是太美味了,改天定要來試試書中有關鱸魚的食譜。

 

註1:實因沒人要煮了。

註2:同場加映:這是GUGU用他自己的零用錢買的一張充氣沙發椅。GUGU和我用嘴吹好久才完全充飽氣,一充完氣,兩兄弟就相親相愛的坐在上頭一起看電視。

catwalk6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