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8:30從台中出發,走國道3號到屏東南洲,接屏鴘公路、南迥公路,再走台11線經台東市終於在下午3:30到達住宿地〜〜都蘭。
 
以往出國玩都是找公寓/房子式的住宿方式,因為我喜歡在屋內泡點茶或弄點東西吃,這樣很有住在家裡的感覺。這次我也是找尋這一類型的房子,剛開始時在網路上大多看到B&B式的房間,後來在老爺帶回來的雜誌上看到建議住在都蘭地區,而書上也推薦幾間名宿名單,就這樣讓我找到這間房子。它除了滿足我對廚房的要求外,更酷的一點是"全年均一價〜四人一間全都是2000元"。所以一口氣就定了三晚的住宿,而且第二晚還是訂到最後一間房子呢。
 
出發的前一晚,老爺因前兩天開車到桃園太累而引發頭痛,Bobo則是因感冒而吐了(疑似諾羅病毒),看完醫生後還是如期出發了。所以今天開車時,我一邊擔心Bobo的身體狀況,一邊注意老爺的頭痛情形,很累人,還好最後順利的到達目的地。
 
這房子如預期的可愛,兩兄弟迫不及待得出去探險,外頭還有一隻貓呢。
 
這是外觀,環保綠建築。
 
DSC_1262
 
DSC_1264
 
 
進門後就是廚房和餐桌。
DSC_1266
 
DSC_1267
 
這是裡頭的通鋪。
DSC_1269
 
DSC_1272
 

我們到達的第一天是好天氣,晚上滿天星斗,穿著外套看星星。(台東的氣候很暖和,這是少數用上外套的時刻。)    
DSC_1273
 
 
因為山上很多猴子會偷吃或破壞農人的農作物,所以農夫遍設下陷阱來威脅、嚇阻牠們。
第二天下午,我們騎完腳踏車回家後,老爺到街上去買晚餐要用的白酒,我用iPad整理相片,小孩子就在附近放風,到處走。不一會兒,BOBO跑回來說,發現一隻猴子,GUGU叫他回來拿要給猴子吃的水果。
我一聽,馬上跳起來,什麼!有猴子!猴子會抓人的呀! 馬上和BOBO去找GUGU,BOBO一直安慰我:"馬麻,那猴子很乖啦,沒關係的啦。"。
到達現場才知道原來是誤觸陷阱的台灣獼猴。剛好民宿的工作人員還在,請他轉告老闆。小孩原本要餵食猴子,但老爺和我都覺得不妥,怕老闆來救援時會被吃飽有力氣的猴子 所傷,加上天色已暗,我們也只能等明天才能知道這隻猴子的狀況了。
隔日一大早,一吃完早餐,小孩子 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猴子,原來猴子還在,並且身上被噴了紅漆。我於心不忍給了猴子一顆大芭樂,當猴子 看到我手上的芭樂時,眼睛真的為之一亮。
下午泡完溫泉回來,才由設下陷阱的農夫口中得知:噴漆是為了處罰猴子,當這隻被噴漆的猴子回去後會被其他的猴子排擠! 雖然覺得這種作法有些殘忍且無聊,但也不好說些什麼。可惜我們回來的有些晚,原本小孩子們還要餵牠橘子 。
 
這就是那隻猴子。
DSC_1306
   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