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友栗子新鍋入荷,為了讓她的鍋子更多元化,就野人獻曝,簡單的介紹一下我家常吃的一道主食~~菜飯。

 

因為這裡頭有菜、有飯,而且菜無法挑出來,最適合我家那難伺候的小子們,所以幾乎每隔一、二個星期就會出現在假日的餐桌上,再配上個肉就是營養均衡的餐點。記得GUGU念二年級時每星期都有一次午餐是這道懶媽媽料理。

 

材料有:培根(或薑片P.S. ),切碎的青江菜(或其他蔬菜:彩椒、番茄、南瓜、菇菇、、、、都可以,反正就是切碎碎的),洗淨的白米,水,糖、鹽、烹大師(可無)。

首先,鍋中放入培根,用小火煎培根,煎至成焦黃色。

DSC_1221 

 

待培根的油逼出來後就可以放入青江菜 。

DSC_1222 

 

炒至青江菜稍軟,加入一點糖和鹽,此時鍋底會有一些湯汁 

DSC_1223 

 

倒入米,炒至湯汁被米粒吸收掉,加入水(米:水=1:1.2)。 (如果菜很會出水,加入的水量就少一些。)

DSC_1224 

 

轉大火,煮至湯汁沸騰,轉小火,蓋上鍋蓋,續煮15-20分鐘。此時就可以開始收拾廚房,將流理台擦一擦。

(我怕不夠軟,大都煮上20分鐘。如果是用不銹鋼鍋的鍋子,若鍋蓋不夠密合就沿著鍋蓋邊鋪上一層鋁箔紙。)

DSC_1225 DSC_1226 

 

時間到關火,打開鍋蓋讓水氣蒸發掉一些,再蓋上蓋子悶10-15分鐘。(我都悶10分鐘。)

DSC_1227  

 

當開始炒青江菜時就將雞腿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之中,220度C烤30分鐘左右。當飯好時,雞腿也烤好了。

DSC_1228 

 

將兩者組裝起來,一人一份,再配上個竹筍湯,十分完美。

DSC_1229 

 

P.S.我平時都是用薑片版的,但這次冰箱中剩下一片培根,再不用就壞了,加上臨時找不到薑,就....這樣子囉。兩者相較之下,我比較喜歡有加薑片的,吃起來比較香。

薑片版做法為: 鍋中加油,小火,放入薑片,煎至薑片縮小後,放菜類,炒一炒,加入白米, 此時就可以將薑片取出,千萬要記得,否則吃的時候會咬到辣辣的東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