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一日(一)

由於父母的疏失,Bobo今日才去打日本腦炎疫苗。有鑒於以往在診所中哭的狀況,從昨晚到早上出門前我就一直在幫Bobo做心理建設,請他"陪"我去找醫生阿伯。Bobo一直問:"為什麼要去找醫生阿伯?妳感冒了嗎?"。

Bobo最近十分重禮數,開口閉口都是"謝謝、對不起",連去7-11買養樂多,付完錢也會對店員說:"謝謝你ㄡ。",店員和一旁等著付帳的人都笑了。

 

六月二日(三)

最近Bobo晚上睡覺時都會躺在床上唱歌,有時從8點45分左右上床一直唱到9點半或10點,等他唱都唱完了/唱累了,就大喊:"媽媽、媽媽、媽媽、、、",叫我進去和他說話。

昨天他重施故技,我擔心會養成習慣故不理他的喊叫,他又哭又叫好一會兒,Alex受不了,跑進去罵人。我等Alex罵完進去幫Bobo擦眼淚並換一個乾的枕頭套,Bobo終於滿意的趴下來說:"今天我不會哭了。"

附記:Bobo的音感很好,歌曲聽過幾次後就能哼並且不走音,連日文歌也會唱,非常厲害。

 

六月三日(四)

Bobo最近樂於當BABY,每晚睡覺前要唱"秀秀秀,秀秀秀,乖乖睡,乖乖睡,Baby乖乖睡(以前是"Bobo乖乖睡"),離開他的房間前要對他說:"Baby,午安。"(沒錯,要說午安,不是晚安。)

 

Bobo有兩個口頭禪:一個是"不要,我不想。",另一個是"啊!對了/我知道了。"(說這句話時,右手要握拳並將食指伸直,也就是比"1"的樣子,超可愛的。)

 

六月七日(一)

晚上我坐在Bobo的小板凳刷牙,Bobo見著就說:"你長大了,不要坐這個,你屁股太大了。"

睡覺前,Gugu和Bobo在談"Gugu的學校",說著說著,Bobo突然對我說:"媽媽,啊!你忘了給我買去同學(學校)的背包了,我要小的,不要大的。"

 

六月11日(五)

中午保母在廚房準備Bobo的午餐時,Bobo站在房門口說:"阿姨,我今天賺很多錢,買了雞肉、牛肉,還買了一件很漂亮的衣服給妳,妳要不要出來穿穿看?"

阿姨笑著問他:"喔,你買這麼多東西,那怎麼只有買衣服,沒有買褲子呢?"

Bobo答道:"沒有,沒有褲子,因為沒有錢了,錢都花光光了。"

 

六月十七日(四)

我們夫妻倆平日居家時都穿的很隨便/清涼,今晚門鈴突然響起,嚇的我們連忙衝入房內著衣,後來是虛驚一場:Gugu去應門,原來是按錯門了。

Bobo連忙跑進房間,說:"沒事了!"。

 

六月28日(一)

我感冒了,Bobo對我說:"媽媽,你要陪我睡。"

我回答:"不能,因為媽媽感冒了,而且晚上是哥哥跟你一起睡。"

Bobo接著說:"那你感冒好了就要陪我睡,不然妳又會感冒了。"

 

Bobo問我:"媽媽,你有帶我去中國大陸嗎?",我答道:"沒有。",Bobo接著說:"那你要趕快帶我去中國大陸喲。"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