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月5日

Gugu受到春天蚊子的強力攻擊,全身被咬了十幾個包,晚上睡覺前塗完AD軟膏後告訴他:"可以先不蓋被子,這樣體溫較低比較不會癢,等你睡著後爸爸會幫你蓋。"

過了十幾分鐘,Gugu大叫"媽嗎!媽媽!",我進去問何事,他說:"妳說不蓋棉被比較不會癢,可是我現在好冷,怎麼辦?"

 

四月6日

Alex早上出門前不肯穿外套,自認為是戰地兒女不怕冷,Gugu回他一句:"你以為你是刀槍不入嗎?"

 

 Gugu從小就很喜歡聽故事,小時候他的睡覺儀式是:爸爸(或媽媽)和他一起躺在床上,爸爸就會講各式各樣的故事:髒兮兮國王,老鼠吃花生、米、麵,唐老鴨與朋友系列,....。到現在,若睡在阿嬤家的四樓時,他還是會要求想睡覺的爸爸說故事,一個又一個....。

四月28日(三)

Bobo晚上睡覺前會詢問所有他認識的人的現況,例如:Bobo問:"阿姨呢?",我答:"睡覺了。";Bobo問:"耶誕老公呢?",我答:"已經睡著了。"

今晚Bobo睡覺前一直吵著要爸爸抱,我告訴他:"爸爸正在跟家長講電話,不可以去吵爸爸。"

此時,Gugu在一旁幫腔:"對啊,爸爸正在跟家長講故事,家長聽完就會去睡覺了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