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ugu最近看了牙科和皮膚科,每次都是在接Bobo回來的路上先下車去診所,看完醫生後我倆再自行走路回家。

星期三晚上,接到Bobo後,順路到保母家附近的"美村文具"買明天美勞課要帶的用品。我和Gugu一下車後,Bobo就和他爸爸說:"我們先回家吧,媽媽和ㄛㄛ用走的就行了。"

老爺說:"那很遠耶。"

Bobo回答:"走快一點就好了。"

 

Bobo睡前問躺在床上的Gugu:"ㄛㄛ,你喜歡睡覺?還是喜歡玩車車?還是喜歡起來?"

Gugu回答:"我喜歡起來。"

Bobo又說:"我喜歡玩車車,爸爸、媽媽喜歡睡覺。"

 

Bobo在假日時都晚睡早起,又不肯好好睡午覺,所以星期一早上都叫不起來,一直賴床。好不容易把他從床上抱起來,他就一直生氣的哭喊:"我的眼睛為什麼張不開!!!"

 

星期日Gugu被派遣至附近的超市買雞蛋,回來按門鈴時,Bobo(正在換尿布)問他爸爸:"ㄛㄛ到哪裡去了?"

爸爸回答:"去超市買雞蛋。"

Bobo又問:"那他為什麼一個人去買?"

爸爸回答:"因為他長大了。"

Bobo說:"你也長大了呀。"

 

有一個星期三下午,Gugu上半天課,我下午提早走,和他一起去銀行辦事後再到SOGO去逛,逛到老爺下課後三人一起去吃Gugu的最愛"小蝸牛"的拖鞋麵包、南瓜湯和墨魚麵。Gugu可能吃太撐了,在接Bobo回家的車上一直抱著肚子,我問他還好嗎?Gugu有氣無力的說:還好。Bobo在一旁聽我們的對話後說:"ㄛㄛ玩太瘋了吧。"

 

Bobo的脾氣不太好,一不順心就大吼大叫:"我要媽媽抱!",有一天晚上,Gugu問Bobo:"你為什麼要一直叫?"

Bobo說:"我想要媽媽抱呀。"

 Gugu又說:"明天早上起來媽媽就會抱你了呀。"

Bobo說:"可是早上媽媽就要送我去阿姨家了呀。"

 

 

最近Bobo睡覺時要抱我的一隻大狗,有一天送兩兄弟上床後,Bobo照例一直叫。

Bobo:"媽媽,你沒有講我。",叫了一會兒,老爺去安撫他。接下來.......

Bobo:"小狗一直哭。",我說:"叫他不要哭,否則不要跟你一起睡。"

Bobo:"小給現在不哭了,牠剛才感冒了,我有給牠拍痰。

 

兩兄弟坐在車上時常會鬥嘴,當Bobo說不過Gugu時就會向後倒在安全椅上說:"聽不懂。",或將頭斜靠在椅背上說:"我要睡覺了。"

 

Bobo對於義大利的記憶是他常會小小聲的對我說:"媽媽,你還記得Dolomiti嗎?","Dolomiti有新的爸爸車。"。"那個臉上有長頭髮的老闆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